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安全防范

谨防虚假投资理财诈骗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3-11 14:3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在网络上有一群“高尚”的人

  他们不仅无私分享赚钱经验

  还要免费带你赚钱

  不仅名师指导、还有内幕消息

  稳赚不赔

  这些都是诈骗分子的套路

  一旦落入陷阱

  只能成为虚假投资理财里待宰的羔羊

  真实案例

  范女士报警称:近日,其在某视频软件上看到一个炒股视频,主动添加了视频内的微信,通过对方提供的微信公众号下载了某APP,在APP上对方向范女士推荐了分析股票的直播间,一段时间后对方在直播间推荐大宗交易,范女士添加了对方提供的客户经理为微信好友,又在该人指导下下载了某英文APP,并注册绑定了银行卡,依据对方指示在此英文APP的首页大宗购买股票,并向对方指定银行账户陆续转账,APP里的“金额”确实增长,当范女士想要提现时,对方却找各种理由让她继续交钱,范女士又转账数笔钱款后发现还是不能提现,终于意识到被骗,遂报警,共计被骗20万元。

  骗术揭秘

  01、发布虚假投资理财广告,并伪装成功人士。骗子首先会在网上发布虚假的投资理财广告,引诱受害人上钩,然后假扮成功人士,分享一些投资理财的经验,进一步骗取受害人的信任。

  02、诱导受害人下载第三方投资理财平台。骗子会要求受害人下载第三方投资平台进行投资,往往这些平台已经被骗子掌控,并能够随时控制后台数据。

  03、给予小额利益,引诱受害人加大投入。前期,受害人在进行小额投资时会获取部分收益并成功提现,待受害人尝到甜头后,再引诱受害人加大资金投入。

  04、实施诈骗,携款逃跑。等受害人投入大量资金后,骗子会操纵平台数据,阻止受害人提现,携款逃跑。

  防诈知识

  1.投资理财类诈骗都需要用到一个“诈骗平台”,因此请广大投资者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其中的“App自检”功能可以帮助我们识别诈骗App,“风险核查”功能可以帮我们甄别诈骗网站,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且正确使用,可以防止被骗。

  2.诈骗分子往往自称“老师”“股神”,以“知道内幕信息”“能够申请私募账户”“可以申购新股”之类的诈骗剧本吸引投资者。切记:股票证券交易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世界上没有稳赚不赔的投资方式。

  3.诈骗平台往往需要经常更换收款账户,如果每次投资都让您向新的银行账户转账,那么一定是诈骗!

  警方温馨提醒

  非官方应用市场的APP不要下载

  标榜“稳赚不赔”“超高回报”的都是诈骗

  投资请选择正规金融机构

  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况

  请立刻拨打110报警

  或拨打96110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