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安全防范

警惕冒充领导诈骗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3-14 15:5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突然收到一条好友申请,点进去一看还是领导!这是要跟你聊前途,谈发展?咋办?加还是不加?挺急的……稳住!先别急着通过!!这极有可能是诈骗!!!

  近期,出现不法分子冒充党政机关领导实施诈骗行为,请广大市民务必提高警惕!!

  带大家一起再看一遍诈骗全过程:

  作案特点

  1 、联系方式

  打电话、发短信、微信、QQ、钉钉等社交软件。

  2 、冒充人员身份

  诈骗分子冒充“党政机关领导”,被冒充的领导多为较有权威的领导干部。

  3 、诈骗理由

  亲戚投标工程、私事要保密、急需周转、货款转账、不方便使用自己账户等等。

  诈骗套路

  1、出现方式不一般

  诈骗分子伪装成领导社交账号,通过社交软件添加受害人为好友,建立联系后,博取受害人信任,降低戒备心。

  2、精准拿捏受害人心理

  诈骗分子用关心下属工作的口吻,让受害人“如沐春风”,感到受宠若惊,以为自己的工作得到领导的肯定,极大降低戒备之心。

  3、花式借口信手拈来

  正当受害人感觉与“领导”的关系已更进一步时,诈骗分子便顺势而为,提出各种各样的转账汇款借口,比如,亲戚借钱、帮忙给另一位领导代为转账、朋友急用等等。

  4、附带虚假转账截图

  诈骗分子会附带虚假“转账截图”,告知受害人转账钱款已打入受害人账户,诱使受害人进行转账操作。

  5、制造紧张压迫氛围

  诈骗分子抓住受害人对领导敬畏、不敢质疑的心理,频繁使用“尽快”、“马上”、“立即”这些催促性的词语,既营造了紧张气氛,又利用时间差降低受害人核实转账需求真假的可能性。

  警方提醒

  1、遇到“陌生人”以领导身份添加QQ微信后要求转账汇款的,务必当面或通过电话等途径核实对方的真实身份。

  2、在交流中,如果不想质疑对方,可以委婉询问对方一些问题,比如具体的一些人或事,核对对方身份。

  3、在工作和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好个人及单位信息,以防被骗子掌握,从而实施精准诈骗。

  4、在未确认真伪的情况下,做到“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