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安全防范

警惕扫描二维码诈骗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4-15 17:4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延吉市一居民收到一件快递,里面有一张印有“扫描二维码添加客服领取大米酱油”字样的卡片,在扫描卡片上的二维码添加好友后,被骗子以下载某“购物软件”进行刷单获利的方式,骗走3.5万元人民币。

  公安揭秘:骗子往往以寄送含有小礼物的快递为诱饵,诱导受害人扫描礼物上或卡片上的二维码。受害人扫描二维码后即被拉入一陌生群聊,骗子以再次寄送礼品、发红包等形式,进一步获取受害人信任。在群聊内会有“托”发送链接及获利截图,诱使受害人下载相关刷单软件。群内还会有自称派单员或讲师的不法分子,指导受害人在相关软件接取刷单任务并获利。一旦受害人“上钩”,骗子便诱惑受害人加大刷单金额或刷单量,并以“信息错误“操作失误”等为由“冻结”本金及佣金,并要求受害人追加资金“解锁”被“冻”资金,直至受害人醒悟。

  警方提醒:收到此类快递,千万不要扫描上面的二维码!以先充值转账,再完成任务后返利的就是诈骗,要坚决做到陌生好友不添加陌生链接不点击!分享的手机软件不下载!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存证据,及时报警。越早报案,越有利于实现紧急止付和快速冻结被骗钱款,最大程度减少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