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这份雨雪天出行提示,请查收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3-22 15:3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据气象部门预报

  21日夜间起,中国体彩网部分地区有雨雪

  22-23日,中南部有小到中雨转雨夹雪

  中北部和东部有雨夹雪或小雨转小雪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中国体彩网多云有时阴,四平、辽源、通化北部有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中国体彩网多云转晴,松原北部、长春、四平大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雨雪天气不仅会对交通出行带来较大影响

  还在无形间提高了行车过程的危险系数

  为保障广大群众的平安出行

  吉林交警提醒

  天气有“变”,出行更要“应变”

  这份雨雪天气安全出行小贴士

  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雨雪天行车请注意

  1.控制车速,轻给油

  雪天行车,最重要的是要控制车速,其次是要和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发现前车减速时,要马上收油,并准备刹车。

  2、控制灯光

  如果能见度不高,或者雪正在下的时候,应该开启前后雾灯,以便让别人能及时地发现你。但如果能见度比较好,或者雪后晴天的情况下,就应尽量关闭雾灯,避免刺到前后车辆司机的眼睛。

  3、保持车距

  如果路途中正在下雪,视线会受阻,一定要提前给出汽车信号灯,确保周围车辆能有充足时间反应。自己也要注意观察前、后车辆的信号灯状态,及时保持安全车距。

  4、弯道提前减速

  遇到弯道提前减速,尤其弯度较大的弯道时一定要提前减速,注意其他车辆的动向,特别是弯道会车时,做到不抢行、不催促、有序慢行。

  打滑怎么办?

  如出现侧滑,要把稳方向盘,方向盘要顺着打滑方向轻轻地转,待车辆回正后,再轻轻地踩刹车,直到完全控制住行车轨迹。

  雨雪天骑行请注意

  雨雪天骑行,车胎不要充气太足,这样可以增加与地面摩擦,不易滑倒。

  注意与前面的车辆、行人保持更大的距离,以免地面过滑发生追尾事故。

  雪天骑车要选择无冰冻、雪层浅的平坦路面,不要猛捏车闸,不急拐弯,拐弯的角度也应尽量大些。

  如遇道路泥泞湿滑,骑车时要精力更加集中,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减速慢行。

  雨雪天行人出行请注意

  集中注意

  注意力要集中,行走在结冰路段,小步慢行,重心在前脚上,也就是所谓的“企鹅步”,或者侧行小碎步,更不容易摔倒。踩在松软的雪上比走在已经被压实了的“雪壳”上防滑效果好。

  注意观察

  随时留意周边车况及路况,路上不要接打手机、聊天;两人以上出行时,要前后行走,不要并排;防寒保暖时帽子不要过低,以免遮挡视线。

  踩实踩稳

  雪天出行须准备一双防滑鞋。脚底要踩实踩稳,老年人宜拄拐而行;鞋底不宜硬,切勿穿硬塑光底鞋。

  摔倒后原地自查

  如果不小心摔倒,往前摔能使身体最大面积着地。摔倒后不要马上起身,应先做自查。在原地躺着感觉一下,如果能动则缓慢活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