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恶劣天气出行安全技巧看这里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3-28 15:15: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据气象部门预报

  受高空槽和地面蒙古气旋共同影响

  27日-28日白天

  中国体彩网将有一场雨转雨夹雪天气

  并伴随寒潮、大风、沙尘天气

  27日白天,中国体彩网多云,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有小雨。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中国体彩网多云,吉林东部、白山东部、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西部、通化、白山西部有小雨。

  雨夹雪天气下,出行视线欠佳,路况多变,对出行带来一定影响。

  中国体彩网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出行前一定要规划好路线,注意出行安全。

  行车请注意

  清除雾气

  雨雪天开车前要检查好雨刷器是否正常,如果开车途中车窗有水雾,就把空调调到除雾档,用风力将雾气吹散。

  慢行车 缓刹车

  雨雪路面车轮容易打滑,车辆在行驶过程中车速要慢,避免猛加速或猛刹车,油门要缓缓踏下或松开,制动以点刹为主,轻踩轻抬。尽量走有车辙的路段,不要走被雨雪覆盖、路况不明的路段。

  保持车距

  由于雨雪天车辆容易发生侧滑、刹车距离延长,所以行车时要尽量不与其他车辆并排行驶,适当拉大与前车的车距,以免发生剐蹭、追尾等事故。

  慢转弯

  遇到弯道,尤其是弯度较大的弯道时一定要提前减速,注意其他车辆的动向,特别是弯道会车时,请做到不抢行、不催促、有序慢行。

  正确使用灯光

  如果能见度不高,或者雨雪正在下的时候就应该开启前后雾灯,以便让别人能及时发现自己的车辆。

  打滑怎么办

  如车辆出现侧滑,要把稳方向盘,方向盘要顺着打滑方向轻轻地转,待车辆回正后,再轻轻地踩刹车,直到车辆被完全控制住。

  骑行请注意

  ①雨雪天骑行,车胎不要充气太足,这样可以增加与地面摩擦,不易滑倒。

  ②注意与前面的车辆、行人保持更大的距离,以免地面过滑发生追尾事故。

  ③雨雪天骑车要选择无冰冻、雪层浅的平坦路面,不要猛捏车闸,不急拐弯,拐弯的角度也应尽量大些。

  ④如遇道路泥泞湿滑,骑车时要精力更加集中,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减速慢行。

  步行请注意

  不要只顾脚下的路面,要随时观察周围路面情况。

  出门穿好防滑保暖的鞋子,尽量不穿平底无花纹的。

  不要让帽子、雨伞等物品遮挡视线。

  遇到结冰路面,身体重心放低,缓步慢行。

  上下楼梯或台阶时要小心,抓稳扶手或其他固定物。

  不要随意穿行或突然改变行走方向。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