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清明假期临近,吉林交警提示的这些事项要知道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4-01 14:1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清明节即将来临,节日期间将迎来出行高峰。为保障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确保广大群众的安全出行,中国体彩网交通管理局提前发布出行信息“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遵章守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假期时间安排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中国体彩网2024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2024年清明节放假安排如下:4月4日-6日放假调休,共3天。

  高速公路不收费

  清明假期,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

  免费时间为

  4月4日0:00-4月6日24:00

  假期出行提示

  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清明节期间,返乡、扫墓、外出游玩的人流、车流将有大幅度增加。广大驾驶人朋友出行前要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并及时了解天气状况和道路通行情况,合理安排时间、路线。

  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出行途中,应始终坚持文明驾驶,礼让行车。要遵守交通规则,全程全员系好安全带,注意控制车辆速度,严禁违规停车和占用应急车道。遇有交通拥堵,有序排队,注意控制行车间距,切勿争道抢行、强行变道,严禁疲劳驾驶、分心驾驶,拒绝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乘坐正规车辆出行

  乘坐公共交通车辆出行,要到正规客运车站乘坐有资质的客运车辆,切勿在收费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无证车辆,更不要搭乘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等非载客车辆。

  雨天出行降速控距

  清明节期间可能出现降雨,雨天行车应谨慎驾驶,牢记“降速、控距、亮尾”,在超车距离不足时请勿占道超车,避免因紧急制动或急打方向发生侧滑失控。

  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为了保障您的生命安全,骑行车辆请您戴好安全头盔;开车出行,请您系好安全带的同时,莫忘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莫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