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警方提示

春耕备耕这些出行小常识很“受用”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4-15 17:08: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春耕农忙时节,广大农民朋友出行务农,往往会驾驶摩托车、农用车、各类农机具及面包车等交通工具,采购、耕地、种植等频率增加,随之相伴着各类道路交通风险。

  中国体彩网交通管理局提醒大家,备耕过程必须要正确处理好秸秆。当前,正处于焚烧秸秆的高发季节,浓烟滚滚,很容易引发火灾和交通事故。尤其在高速公路、国省干道附近烧荒,烟雾飘散至行车道上,使能见度下降,严重干扰驾驶人视线,对行车安全影响极为突出。

  按照禁烧秸秆的相关规定,严禁在高速公路两侧各1公里和国省道公路两侧各1公里地带焚烧秸秆。

  如果由此引发交通事故,将依法追究焚烧者等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和经济责任。

  同时,我们提醒广大农民朋友,春耕生产外出,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一定要按规定佩戴合适的安全头盔。

  另外,农用车辆不能载人,三轮汽车、拖拉机和低速载货汽车都不是载人的交通工具。

  当农民群众自家车辆达到报废标准时,要严格按照报废程序进行报废处理,千万不要驾驶报废车辆上路。

  切勿客货混载。货车、客车功能各不相同,客车内如果装有大量货物,影响驾驶人的视线,对车辆制动也有极大考验,广大驾驶人切勿存有侥幸心理。

  春耕备耕,安全为大。

  交通出行,文明守法。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