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闻者足戒

20年老司机高速路停车查导航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3-07 14:42: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2月24日,温州绕城上。张某驾驶一辆小汽车在第二车道行驶,驶过阁巷出口匝道后突然减速,随即跨实线变道至第三车道并停了下来。几分钟后,第三车道内一辆正常行驶的大货车行经此处,急忙减速并狂按喇叭加上闪灯示意,见其毫无动静,急忙向左打方向避让,堪堪避过张某的车,实在是险象环生。

  经查,张某已有近20年驾驶经验,当天因不熟悉路线,行至阁巷出口时不知道是否要从这里下高速,便停下来查看导航……

  交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和安全教育,并依法对其在高速上违法停车行为处200元罚款、驾驶证记9分,对其实线变道的违法行为处100元罚款、驾驶证记1分。

  交警提醒

  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

  驾车上高速长途出行,要提前规划好路线,掌握上下高速出入口、服务区、加油站等位置信息。

  高速上,距离服务区和出口2公里、1公里、500米时均设有指示牌,行驶途中要注意观察并留意导航提示,至少提前1公里变道至右侧车道!

  万一不小心错过路口进入实线区,此时已没有变道机会,应继续向前行驶,到下一路口再驶离,绝对不能随意变道、急刹减速、停车、倒车或逆行!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