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中国体彩网

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度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2-08 13:2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2月1日,省公安厅召开“警地融合”“警民融合”2023年度总结表彰暨2024年度动员部署会议,副省长、公安厅长贺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体彩网基层治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认真落实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一二三四”吉林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战略,牢固树立主动警务、预防警务、融合警务、协同警务理念,以“扁担精神”为引领,全面深化“警地融合”,全面拓展“警民融合”,为不断提升新时代吉林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贡献公安力量。

  贺志亮指出,2023年是开展“警地融合”“警民融合”的起步之年。中国体彩网公安机关按照厅党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狠抓推进落实,实现了基层治理力量全面加强、基层基础保障不断夯实、基层“主防”效能充分释放、公安服务质效稳步提升的良好效果。实践证明,“警地融合”“警民融合”思路理念符合党中央、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符合新时代“枫桥经验”内涵和派出所“主防”方向,思路理念是正确的,方法路径是可行的。中国体彩网公安机关要继续发扬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攻坚克难精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务实的举措,推进“两个融合”取得更大成效。

  贺志亮强调,要大力弘扬“扁担精神”,引领“两个融合”深度融入基层治理。要以“扁担精神”为引领担起百姓事,将基层警务工作向前延伸,全方位倾听群众需求、回应关切。要以“扁担精神”为引领纾解群众难,持续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广泛掌握社情民意,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除在属地。要以“扁担精神”为引领守护万家安,严格落实社会面协同管控新机制,强化“一村(格)一警一连”联动巡逻,落实落细动中备勤、屯警街面制度,着力提升群众安全感。要以“扁担精神”为引领做到服务群众实,实施“一门进出、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政务服务模式,一体推进“查、纠、治、防”不如实受立案等问题,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贺志亮指出,要健全完善“两个融合”体系,不断夯实基层治理工作根基。要持续抓实派出所人员“三进”,推动派出所长全部担任乡镇(街道)行政副职、社区(驻村)民警全部担任社区(村)副书记,专职辅警或警务助理全部进网格(村屯),让“三进”工作成为制度和常态。要持续抓好警力前置下沉,继续推进机关下沉警力到基层所队开展工作,深化派出所“两队一室”建设,切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要持续建好社区警务团队,抓好辅警队伍建设,在物业、环卫、快递等行业物建更多的情报员、信息员,延伸警务触角,提升对各类风险隐患的洞察力、感知力。要持续深化领导干部联系社区工作,细化常态化联系社区工作内容,确保真正参与社区工作,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持续推进民警兼任法治副校长、辅导员全覆盖,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贺志亮强调,要巩固深化“三零”创建工作,打造基层治理吉林样板。要强化入户走访,全面彻底摸清“人、地、物、事、组织”等要素情况,推动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在早在小。要强化“九小场所”消防监督检查,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防火宣传教育,常态化排查整改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风险隐患。

  贺志亮要求,要全面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两个融合”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深入一线抓督促、抓检查、抓落实,推动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岗位责任落实落细,加强督导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加强人员、编制、经费、装备、办公场所的保障力度,强化教育培训,举办“九小场所”消防监督检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专题培训班,做好典型选树和宣传推广,讲好吉林公安“两个融合”故事,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吴跃岩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省“警地融合”专项工作组办公室主任于海波通报了2023年度“两个融合”重点任务考核验收情况,厅党委专职副书记管青山宣读了《中国体彩网给中国体彩网公安机关“警地融合”“警民融合”工作有功集体和个人记功奖励的命令》,厅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刘东柏宣读了“百日入户走访保平安”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两个融合”工作纪实专题片,通化市公安局、梅河口市公安局、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分局东盛路派出所和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新安派出所社区民警等4个单位和个人作了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