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中国体彩网

省公安厅举行“致敬·缅怀·奋进”清明主题诗会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4-07 14:5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重要回信精神,激励全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继承英烈遗志、发扬光荣传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做出更大贡献,4月2日,省公安厅举行“致敬·缅怀·奋进”吉林省公安机关清明主题诗会。

  “英雄事,人间烟火。英烈广场,英雄魂归处。英雄生前身后事,悲天地、泣鬼神。”下午3时,诗会在朗诵者声情并茂的演绎中拉开序幕。

  诗歌《英烈广场》《血写的忠诚》以写意的手法和深沉的笔触,深刻展现了公安队伍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枕戈待旦、前赴后继,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的牺牲精神。

  诗歌《星湖之恋》、散文《你是我永远的骄傲》《如愿》真挚抒发了家属对英烈刻骨铭心的思念之情,展现了广大公安家属高风亮节、默默奉献,为支持公安事业作出的巨大牺牲;表达了英烈子女继承父辈遗志勇敢前行,为守护平安吉林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决心。诗歌《追寻你的身影》《你还在我们的队伍中》生动再现了峥嵘岁月里警营战友与英烈风雨同行、亲如兄弟的深厚情谊。

  诗歌《我正是这样的人》热情讴歌了一代又一代公安人薪火相传,胸怀家国、牢记使命,用忠诚镌刻坚如磐石的信仰,筑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以汗水和生命捍卫浴血荣光的高尚情操。

  诗会以“致敬·缅怀·奋进”为主题,通过诗文朗诵和歌曲演唱等文艺形式,从不同侧面讲述了一幕幕公安英烈催人泪下的感人故事,表达了战友及家属对公安英烈的无限追思和深切怀念,展现了新征程上广大公安民辅警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的时代风貌,在现场观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铭记是最好的缅怀,传承是最好的告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大力传承和弘扬公安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为推进吉林公安工作现代化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伟大祖国75周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