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吉林:深化警校融合 编织校园安全“保护网”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3-15 10:5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2024年春季开学,省公安厅内保总队部署中国体彩网公安机关持续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要求民警法治副校长深入学校集中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月活动,重点围绕“四必讲”及防侵害防欺凌等内容,讲好“开学第一课”,增强师生自我保护安全意识和能力。

  近日,吉林市公安局内保支队多措并举,为校园安全织密“安全网”,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吉林市公安局内保支队组织各地公安机关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强化校园安全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全面加强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专职保安员配备、封闭化管理、校门前硬隔离、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等安保措施的检查落实。对排查出的问题明确整改要求,逐一跟踪督办,把风险隐患整改到位。此外,全面摸排各类涉校矛盾纠纷,及时推动多元调处、源头化解,严防矛盾激化升级。

  各地公安机关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联合相关部门对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商铺等场所进行规范管理,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着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安全环境。同时,严格落实校园高峰勤务机制。积极协调教育部门,持续优化完善公安民辅警、学校安保人员、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和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的护学岗机制。此外,要求民警将校园作为巡逻防控重点目标。加强巡逻密度和频次,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及时发现、处置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活动,确保重点时段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始终可控,切实维护校园正常教学秩序。

  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排头兵”作用,进一步做好中小学、幼儿园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广泛开展反恐怖、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毒品、远离赌博、防性侵伤害、防范校园欺凌等方面法治教育和预防溺水、坠楼、防火、防交通等安全事故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预防犯罪、自我防护和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深入校园开展经常性安全演练和技能训练,通过模拟火灾、恐怖袭击等场景,指导师生开展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另外,积极推动法治服务进校园,向广大在校师生公布法治副校长联系方式,以便在校师生能够及时获取法律方面的帮助,并在学校内设立“校园欺凌”举报箱,及时获取相关线索进行案件侦办,确保学生人身安全。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