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口:公安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3-21 09:3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梅河新区(梅河口市)公安局在强化“警地融合”“警民融合”新机制、推动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工作中,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尤其将当前秸秆禁烧工作作为重要内容,组织各基层派出所加大源头治理和打击整治,多措并举开展秸秆禁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空气质量,以强有力的法治力量护航生态文明建设。

  秸秆禁烧不仅是当前环保工作的重要一环,更是关乎人民福祉、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任务。民警深入农村一线,实地调研秸秆处理现状,与农民面对面交流,了解实际困难,提出解决方案,并参与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元的宣传教育活动。各派出所积极协调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建立秸秆禁烧的信息通报、快速响应和联合处置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梅河公安充分发挥“警地融合”“警民融合”工作优势,组织警力结合“双百”专项行动深入田间地头、乡村社区,通过“大喇叭”、车载广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农民朋友详细解读秸秆禁烧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阐明焚烧秸秆对环境质量、土壤肥力以及人体健康的严重危害,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和农作物秸秆多元化利用的新模式。

  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结合传统的人工巡逻,加大对农田区域特别是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实现全天候、全方位的动态监控。公安机关还积极推动与乡镇政府、村委会等相关单位的协同管控,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确保秸秆禁烧工作全方位、无死角覆盖。

  梅河公安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执法管控,完善长效机制,全力以赴打好蓝天保卫战,为构建梅河口美丽家园、守护绿水青山贡献公安力量。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