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城:警方进校园开展系列活动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3-22 15:2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2024年春季开学,省公安厅内保总队部署中国体彩网公安机关持续做好中小学幼儿园校园安全工作,要求民警法治副校长深入学校集中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月活动,重点围绕“四必讲”及防侵害防欺凌等内容,讲好“开学第一课”,增强师生自我保护安全意识和能力。

  以“演”筑防 安全“童”行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校园应对与处置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提高紧急救援反应速度和协调水平。近日,白城市公安局洮北分局长庆派出所联合辖区海明小学开展防暴恐培训演练活动。

  活动开始前,民警按照相关预案对学校所有安保人员进行防暴恐器具使用培训,为接下来的演练做准备。培训后,学校工作人员扮演两名“歹徒”手持凶器试图闯入校园,安保人员发现后立即持钢叉盾牌与“不法人员”周旋,另一名安保人员按下一键报警,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所有安保人员携带装备快速赶往事发区域支援,安保人员用防暴盾牌、防暴叉先将“歹徒”进行了初步控制。与此同时,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与学校相关人员通力合作将“歹徒”制服。

  演练结束后,民警进一步示范讲解了盾牌、钢叉、辣椒水等常用防卫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帮助大家正确掌握使用器械的要领,进一步提高使用器械防御袭击能力。

  本次防暴恐培训演练有效增强了校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学校安保人员应对处理突发暴力事件的能力,提升了校园与派出所的密切合作,为校园筑起牢固的安全墙。

  反网络谣言主题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的法治意识,切实提升校园网络谣言、暴力防范水平,维护广大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大安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校园开展以“守护真相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反网络谣言宣讲活动。

  “同学们,你们知道什么是网络谣言么?遇到网络谣言应该怎么办呢?”在辖区中学,民警结合PPT,向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100余名同学详细介绍了什么是网络谣言、网络谣言的表现形式以及遇到网络谣言该如何应对。教育同学们“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引导同学们在遇到网络谣言时要勇敢大胆地说“不”,同时要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在宣讲过程中,民警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向参讲师生生动讲解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依法论事,讲解网络谣言的危害,引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增强防范网络谣言意识,在校园形成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氛围。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得到了辖区中学师生的一致好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了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明晰了网络谣言的危害性,提高了师生对网络谣言的辨别力和网络安全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