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松原:安全种子根植心间 警校合力共筑平安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3-25 13:5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传授“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交通安全常识,提高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3月21日上午,松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携手宁江区第一中学300余名师生代表,开展“交通宣传入人心 警校合力筑平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文明交通志愿劝导实践活动。

  通过体验活动,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交警工作日常,更直观地学习交通安全知识,达到了良好的警示和教育效果。

  穿上反光背心,跟随交警同志学习交通手势,同学们仿佛变身成为了小小的交通指挥员,“直行信号”“左转弯信号”“停车信号”……每个“小交警”认真听、认真学,动作规范整齐,臂膀虽小指挥却标准有力,“小交警”范儿十足。

  在学校门前,还设置了“文明交通,你我同行,文明城市你我共建”的横幅,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及社会群众在横幅上进行签名,承诺自觉实践《文明出行公约》;同时,学生代表面向社会群众和家长宣读《文明交通倡议书》,并向过往交通参与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的良好宣传氛围。

  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交通安全体验活动打破了以往书本式、课堂式教学的固有模式,让我们通过现场体验接受交通安全知识,直观地感受交通违法的危害,日后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身边更多的同学和家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保持良好文明出行习惯、争做遵规守法的参与者和文明交通的传播者。

  本次宣教活动以“警校共建”的形式,将“知危险会避险”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所要传达的出行安全理念更好地传播于广大师生群体,有助于携手营造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