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长白山:推进“三长+民警”全覆盖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3-27 09:13: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推进“警地融合”“警民融合”工作走深走实,长白山公安局池南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充分发挥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在基层治安治理中的作用,探索建立“三长+民警”全覆盖机制,实现池南社区治理与服务水平的双提升。

  池南分局聚焦信息采集、矛盾纠纷化解、防范宣传等基层警务工作,全力打造“三长+民警”警务工作机制,聘任网格长、单元长、楼栋长兼任公安机关基层警务助理,举行聘任仪式,开展工作培训,明确“三长”协同治理职能,鼓励基层治理力量成为“治安防范组织员”、“情报信息收集员”、“基础信息采集员”、“消防监督协查员”、“警务下沉联络员”、“便民利民服务员”。目前,池南分局辖区29栋楼116个单元全部配齐了“三长”,初步构建起了“社区警务室—网格警务站—楼栋长—单元长”的警务服务管理体系。

  为了提高“三长”力量工作积极性,分局积极筹建“警务积分超市”,制发积分管理制度,明确了积分兑换清单、积分数量和兑换规则。根据“三长”服务时长、工作类别落实赋分机制,积极履行职责的“三长”可以累计积分兑换相应分值的生活用品,有效激发了基层治理力量的工作动力。

  池南分局建立由社区民警、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治安员等组成的社区群防群治工作群,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矛盾纠纷等第一时间上报工作群,由社区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提高了联防联控工作实效。工作开展以来,池南分局共收集各类信息32条,通过有效信息,社区民警及时劝阻“飞线充电”2次、楼道停放电动自行车4起,排查整改辖区九小场所消防隐患2处,调解邻里纠纷1起。同时,对低保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实行“三长+民警+党员”三对一帮扶机制,定期开展志愿服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将“三长联动、邻里互助、多方参与、共享共治”的基层治理格局做实做细。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