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延边:珲春公安成立联防义务巡逻队 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3-29 15:3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为深入推进“警地融合”“警民融合”工作,珲春市公安局近海派出所把社区警务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以“派出所主防”为牵引,在社区警务室建设工作中,将社区民警“下社区”升级为“在社区”,实现事在社区办、人在社区走、力在社区聚。

  共建共治 强化社区警务工作

  针对辖区城乡结合、暂住人口多、人员流动大的实际情况,积极营造群众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工作,主动协调街道社区,依托警务室社区民警、辅警、网格员、社区志愿者与群防群治等力量,成立一支由1名民警+N名共建力量的联防义务巡逻队,协同开展社区警务工作,真正搭建起一座警民“连心桥”,切实发挥了基层治理的堡垒作用。

  源头治理 强化风险隐患排查

  工作中,义务巡逻员穿梭在每条路线中,充分发挥联防义务巡逻队工作职责,扎实开展巡逻防控、矛盾纠纷调处、走访排查和信息采集工作,解决治安和矛盾纠纷问题,倾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构建了“队在社区建、警在社区走、事在社区办”的工作格局 。自联防义务巡逻队成立以来,已累计巡逻重点部位20余次,排查矛盾纠纷5起并全部化解,居民们的安全感明显提升。

  社区民警通过与各社区联动,逐步实现社区警务室布局更加优化、职能更加明确、联系更加紧密,充分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下一步,近海派出所将把更多的社会力量发动起来,不断丰富辖区群防群治的工作理念,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为辖区群众创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