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四平:公安融联多部门开启青少年保护模式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4-01 14:1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春芽萌生,绿意悄来。为持续推行党建引领“警地融合”“警民融合”基层警务运行新机制,筑牢校园安全阵地,健全法治教育体系,保护学生健康成长,近日,四平市公安局铁西区公安分局英雄派出所与相关部门融合联动,在迎宾街小学举行了“警校融合,英雄派出所‘春芽’小站入驻迎宾街小学校”签约仪式。

  “‘春芽’小站是公安机关与辖区学校深度融合,维护校园安全的一个创新举措。旨在通过公安机关与政府部门、公益机构、社会组织和群众团体的融合联动,扎实推动防止校园霸凌、戒断学生网瘾、调解家校矛盾、帮扶困难儿童、普法宣传教育、提供法律援助等工作,全力为青少年学生提供健康安全舒心的学习成长环境。”迎宾街小学校长向“春芽”小站颁发聘书后,英雄派出所民警介绍道。

  “谢谢警察同志,谢谢领导,这可真是解决了我们家一大难题啊!”

  “何警官,多亏你们帮忙联系了专业的心理教师。”

  “警察叔叔,我知道错了,以后一定不和同学动手了”

  ……

  “春芽”小站揭牌成立的一周时间,民警多次深入校园开展工作,已经调解校内外矛盾纠纷6起,帮扶留守儿童1名,为厌学儿童开展心理辅导1次,受到了学校师生和家长的广泛赞誉。

  “公安靠前、部门协同、社会参与”是“春芽”小站的工作导向,这就意味着小站是灵活的、创新的、无限可能的。随着工作的逐步开展和深入,民警将不断拓宽思路,力争以更新颖的方式、更有效的举措,助力营造和谐校园环境,护航青少年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