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长春:以服务“贴心” 换企业“安心”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4-02 09:04: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长春市公安局汽开分局坚持“群众、企业需求在哪里,公安机关就服务到哪里”的理念,结合公安职能特点,深入推进“警地融合”“警民融合”长效工作机制,高效创新“警企融合”工作模式,聚焦企业发展需求,深化警企合作,实现警企同心,共建“让企业有感”的营商环境。

  警企同行

  共建“最具安全感”的营商环境

  强化内部治安防范,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作,及时了解企业及员工需求,提供定制化的安全服务。从规范内部管理运行入手,定期开展保安员培训、消防安全培训、应急处置演练,提升预防、稳控、处置水平;加强巡逻防控布局,在现有对重点部位、主要时段的巡逻模式基础上,依托“警地融合”“警民融合”新机制,联合各企业保卫部门组建治安巡逻队,对厂区周边实行精细化巡防,切实压降涉企案事件。

  警企共愿

  共建“最有获得感”的营商环境

  严厉打击侵企犯罪,尤其是损害企业利益的违法犯罪,汽开分局加大警力投入,缩短办案周期;对破坏企业生产经营、故意毁坏财物、盗窃电缆、零部件等违法犯罪活动,一律快速处置、深挖彻查;加强追赃挽损力度,分局坚持“刑事打击与追赃挽损并重”原则,把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放在优先位置,多渠道、多角度形成合力争取最快速度追赃挽损。

  警企共频

  共建“最有体验感”的营商环境

  开设企业员工“办事专窗”,整合出入境、户政、治安、交警业务实现在政务服务中心“一窗通办”,提高为企业员工办理业务效率;在各派出所户籍窗口开设“服务企业员工”窗口,为有特殊、紧急事由的员工开辟“绿色通道”办理业务;打造“国际化”一流窗口,联合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在政务中心成立“外国人服务中心”,安排精通英语、德语双语种的民警提供咨询和接待,为前来办理签证等居留证件的一汽外籍专家提供具有国际化水平的一流服务;推出“上门办”服务模式,创建服务一汽优质品牌,在需求量较大的企业打造“进驻式”窗口,为员工提供“上门办证”服务,提升员工体验感和满意度。

  警企同心

  共建“最有亲切感”的营商环境

  深化警企联动机制,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最关注、反映最强烈的难点堵点问题和意见建议,建立服务一汽精准化常态化对接机制和限期督办落办反馈机制,确保涉及一汽健康发展的需求马上办、认真办、限期办;加强驻企警务室体系建设,在企业全面设立驻企警务服务站,成立法律咨询和矛盾调解室,配套建立涉企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加强与保卫部门的警企联动,针对厂区内报警反映出现矛盾纠纷的,警务站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跟进化解;强化法律赋能培训,为企业员工和安保人员做好法律培训指导,提供上门法律咨询和讲解,将常态化网络电信诈骗、恶意欠薪防范、知识产权保护、网络安全、禁毒等相关内容编制成标准化课程,每季度确定一个主题开展“送法上门”普法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共召开企业宣讲会60余场次,发放宣传手册2万余份;化解矛盾纠纷20余起,解答企业员工法律咨询800余次。

  下一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汽开分局将不断深化“警企融合”,启动优化营商环境新模式,开展“精准、高效、周到、细致”服务,持续助力社会经济发展,为汽开高质量发展不断作出公安贡献。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