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梅河口:公安开展送教进警务室(站)活动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4-07 15:0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梅河新区(梅河口市)公安局为进一步推动“警地融合”“警民融合”以及社会面协同管控“三项新机制”深入开展,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依据省公安厅2024年度教育训练工作计划,近期精心策划实施了“送教进警务室(站)”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实现业务知识共享以及经验阶段总结交流,采取实地教学和现场指导的方式,将公安业务理论与实战操作紧密结合,确保最前沿的警务知识、技能和理念直达基层警务一线。

  针对“百日入户走访保平安”工作,社区民警教官对民辅警展开了规范化的培训,明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需求为中心,扎实做好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并致力于通过精细化管理为群众提供更贴心、精准的服务。

  就“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社区民警教官进行了全面而多维的消防监督教育培训。培训涵盖了消防设施设备的配置、正确使用方法、维护保养措施,直至应急预案的制定与实战演练等各环节,务求使每位学员能够详尽理解消防法规规定,增强防火安全意识,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方面,社区民警教官特别强调坚持公平正义和依法办事原则,指导基层警务人员灵活运用法律手段,妥善处理各种纠纷。鼓励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其中,实现矛盾早发现、早解决,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升级”。

  通过举办“送教进警务室(站)”活动,不仅有助于提升社区民辅警的业务素质,还能够不断增进警民联系,织密社会治安防控网络,共同保障梅城群众生活的安宁与幸福。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