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白城:大安公安做好“春耕警务”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4-10 15:4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随着气温的不断转暖,眼下又进入春耕备耕的关键阶段,为确保辖区农村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今年3月份以来,大安市公安局紧扣春耕备耕时间节点,及时启动“春耕警务”,通过化解矛盾、排查隐患、宣传走访等方式全力为春耕保驾护航。

  矛盾排查 筑牢春耕“防火墙”

  春耕期间,因田地界限、耕地浇灌等引发的矛盾时有发生,大安市公安局新艾里派出所提前谋划部署,紧紧围绕春耕期间矛盾纠纷特点,启动“春耕警务”,在开展“双百行动”的同时,组织民警辅警、“一村一警”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里,与备春耕农户面对面交流,从源头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

  “这一垄是我家地,你们家咋占我家地了?”近日,村民刘大哥与杨大哥因为地界问题发生争执,眼看矛盾即将升级,新艾里派出所民警发现此矛盾后立即领着辅警赶到现场,经过耐心调解,双方最终握手言和。在排查矛盾纠纷的同时,民警辅警还以“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开展入户走访登记、安全宣传等工作,向农户普及预防诈骗、道路交通等安全知识,将平安送到农户家中。

  安全检查 织密春耕“安全网”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为确保辖区群众能够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连日来,大安市公安局森警大队会同相关职能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深入辖区各农资批发、经营门店,对农资产品进货渠道、生产日期、销售记录、农资产品凭证以及防伪标识等情况进行检查,从源头上把严质量关、安全关。

  “购买种子和化肥时大家一定要认准商标,看好保质期,千万不要图便宜买到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如果发现有人售卖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可以向公安机关或市监部门举报......”临走时,民警提醒农资用品经营人员要注意定期检查肥料、农药有效使用期限,也要做好农药使用方法的宣传解读。

  宣传入村 铺就春耕“平安路”

  “老乡,开展春耕前一定要做好车辆的安全检查,开车系好安全带,不超员超载,农忙春耕固然重要,但是安全更重要......”大安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各公路中队、各乡镇派出所民警在入户走访、巡逻防控期间,不断提醒农用车辆驾驶人在忙着春耕的同时不要忘记交通安全,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春季行动”开展以来,大安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结合春耕、备耕期间群众出行集中、农用车辆出行增多实际情况,对各乡镇摩托车、三轮车、农用拖拉机等农用车辆驾驶人进行了面对面宣传教育,民警辅警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向驾乘农户详细讲解了农用车辆违法载人、超员超载、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驾乘农户自觉养成良好交通习惯,做到春耕生产、交通安全“两不误”。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