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各地动态

延边:珲春公安全面实行“一门通办”助推政务服务上新阶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4-11 10:16: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基层政务服务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省公安厅党建引领“警地融合”工作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珲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紧紧围绕相关工作部署,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协调户政、交警、治安等警种,全力打造珲春公安“一门通办”政务服务新格局,让群众和企业在办理公安行政审批业务时,不再东奔西走,不再反复办理,使群众真正体验到“只进一扇门,通办公安事,最多跑一次”的便捷服务。

  4月1日,随着公安出入境业务正式进驻珲春市政务服务中心,珲春公安政务服务“一门通办”开始全面实行。此项工作的开展,即是中国体彩网推进便民利企提质增效创新服务改革的落地生根,也是珲春市公安局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表现。

  走进宽敞明亮的公安政务服务大厅,群众可以在显眼位置或在大厅民警的引导下,快速了解相关业务办理的基本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办公电话等,方便群众知晓、咨询和监督。

  截至目前,珲春市公安局政务服务5个大项、181个子项业务全部整合汇总到一个办公场地,真正意义上实现一站式办理。此举极大方便群众办事需求,从源头避免了群众办事“反复跑”“重复办”“办不成”的问题。

  “一门通办”的全面实行标志着办事群众“跑多趟、多头跑”的积弊已成为过去式,“一门通办”让群众和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更直接、更实在、更高效的公共服务,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同时,相关工作人员正在进行集中统一培训,预计在四月底,珲春公安政务服务大厅将由“一门通办”升级为“一窗通办”。届时,包括户政、出入境、治安管理、车驾管等全部业务的受理与办理,将在一个窗口实现全流程完结。

  下一步,珲春市公安局还将不断强化举措,优化人员配置,确保“一门通办”“一窗通办”工作有序进行,整体推进。同时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规范窗口服务行为,提升窗口外在形象,努力打造一支亲民、便民、热情服务的窗口工作队伍,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