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媒体关注

【法治日报】长春东盛路派出所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3-27 09:10: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我在这片儿住了40多年,公安带给老百姓的实惠我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提起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区分局东盛路派出所的为民举措,年近七旬的王大爷有着说不完的话。

  “来!给你看一个我们所的‘传家宝’!”顺着东盛路派出所教导员宋涛手指的方向,一根陈列在玻璃罩内的老旧扁担映入眼帘。

  “这是东盛路派出所‘扁担精神’——‘亲民、爱民、为民’的精神之源,一代代民警在‘扁担精神’的沁润下,始终坚持以民意为导向,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宋涛说。

  据介绍,为了让这个历经76年岁月洗礼的派出所焕发出别样的青春活力,2023年,东盛路派出所立足于辖区居民小区多、行业场所多、人口密度大,每天的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相对较多的工作实际,以派出所与东盛街道联合建立的“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以下简称“矛调中心”)为依托,将民事纠纷、行政纠纷、涉法涉诉纠纷全部纳入管理范畴,全面吸纳法院、检察院、司法等力量进驻,让群众有了“找个说法、只跑一地、就地解决”的地方,切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地把各类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

  “去年,我们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的化解率、回访率、群众满意率均达到100%。”提起东盛路派出所的工作实绩,宋涛颇为自豪。

  在与派出所一墙之隔的“矛调中心”,办公空间科学规划,工作人员热情微笑,门口处还整齐摆放着反诈宣传单和为群众遮阳挡雨的伞,感觉既贴心又温馨。二楼的警务室、公安调解室、人民调解室、法律服务室、心理疏导室和流动法庭,尽显“矛调中心”“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一条龙跟踪服务”的服务宗旨。

  东盛路派出所将持续深化“警地融合”“警民融合”,扎实做好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各项工作,把“扁担精神”传承下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肯定。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