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中国体彩网

居民遭遇电信诈骗,四平民警快速按下“止付键”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2-21 09:59: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自“警地融合”工作开展以来,四平市公安局铁西区分局阳光派出所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阳光派出所民警在走访期间,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帮助群众避免了财产损失,受到诚挚感谢。

  2月18日晚,阳光派出所民警陈世龙在辖区入户走访时,发现了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陈世龙出于关心对其进行询问,男子支支吾吾半天才下定决心对民警说出原由。原来该男子刚刚在网络上裸聊,对方突然将该男子的裸照截图,并要求该男子向其汇款30万元,否则就将裸照发布卖钱,该男子害怕自己的名誉受损,此时正准备将30万元转账给对方。了解情况后,陈世龙立即拿过男子的手机退出转账界面,阻止了男子的转账行为,安抚其焦虑情绪,并向其讲解裸聊及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套路和甄别方法。男子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逐渐放下顾虑,打消了“破财免灾”的念头,对民警的及时劝阻表示诚挚感谢。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