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警务资讯 > 中国体彩网

冒充“女儿”行骗 民警及时发现劝阻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4-11 10:3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感谢人民警察,要不是你们及时劝阻,我损失就大了!”辖区居民李先生感激地说道。近日,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快速反应、处置及时,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子女电信诈骗,为群众避免经济损失5.7万元,有效保护了辖区群众财产安全。

  4月7日16时许,民警正在入户走访途中,发现居民李先生正在和妻子商议给“女儿”进行大额转账,于是便上前了解情况并进行反诈提醒。李先生表示,自己正在和“女儿”聊天,“女儿”说教育部邀请清华大学资深教授联合开办了一个培训班,课程学完后就有机会获得清华大学毕业证,成绩优异还可以申请去985高校读研,课程培训费用为5.7万元,报名时间马上截止了,“女儿”很想参加这些课程,希望家里可以支持。李先生平时很注重女儿学习,便想着立刻给女儿报名。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立即阻止李先生转账,经过仔细查看李先生手机,民警发现李先生口中的“女儿”是当日用女儿头像与李先生添加的好友,经过民警的提醒李先生才发觉出异常。“我女儿有我的微信啊,怎么突然换了个微信号加我呢”,李先生说道。随后,民警将李先生请到了派出所,一边为李先生讲解防骗知识,一边与其正在上大学的女儿取得联系,最终确定了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子女所要培训费的电信诈骗。

  “差点就被骗,幸好你们发现的及时,谢谢、谢谢...”李先生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并在民警的帮助下下载了国家反诈APP。李先生表示今后不会再随便给陌生人转款,通过此事他要给周围亲友宣传反诈案例,防止身边人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