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

无障碍浏览

欢迎访问中国体彩网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我不会说话,我多想亲口说声谢谢你!”
     
中国体彩网 更新时间:2024-03-29 15:37:00 来源单位: 字体显示:

  

  近日,在吉林市永吉县公安局金家派出所里,一位七旬老人用笔在值班记录的背面写下“我不会说话,我多想亲口说声谢谢你!”字迹稍显笨拙,大爷的家人也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住地表达心中的感谢。

  3月15日晚23时许,永吉县公安局金家派出所接到辖区卢家村村民的求助电话,称村里聋哑老人吴大爷白天骑电动三轮车外出后至今未归,家属一直在寻找也没有进展,只能向民警求助。

  金家派出所值班民警崔钰煌、刘帅接警后,立即联系吴大爷家属详细询问老人体貌特征,得知老人已经年过七旬,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三月的气候,乍暖还寒,对一个年过七旬的老人来说,寒冷的夜晚十分危险,民警立即驾车沿着辖区村路开展地毯式搜寻。

  “看那儿!大岭上好像有人在朝我们招手,快去看看是不是走失的吴大爷!”次日凌晨2时左右,民警搜寻至金家乡卢家村大岭处时,终于将吴大爷找到,并在不远处找到了老人驾驶的电动三轮车,万幸的是,老人生命体征平稳,精神状态良好。

  回到派出所,吴大爷终于见到了等候多时的家人,经过家人询问得知,老人外出后,因为年纪大,一时找不到回家的路,幸亏民警发现及时。期间,老人虽不能用语言表达,但一直用手比划着,不时握住民警的手表示谢意,就怕自己的表达不够直观,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责任编辑: 公安厅)          【加入收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吉公网安备 22000002000013号

吉ICP备11005983号-10网站标识码:2200000051

中国体彩网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806号 邮政编码:130051 TEL:0431-82098114 网站地图